黑嘎白嘎五彩嘎

热爱世界 游手好闲 兴趣广泛 厚颜无耻

Release my Soul

14. 祈祷.变节与宣战

 

“我会留下来陪你的。”

Elsa在心里反复念着这句能让她暂时宽心的承诺,这句话就像个咒语,可以麻痹她心中的担忧和隐痛。

自从回应Anna的告白以来,那个一直悬在她头顶的“Anna迟早会离开”的念头越发频繁地侵扰着她。和Anna在一起的时刻,她都会尽力不去想,但分别后,这个念头会迅速驱赶走幸福的体验,摧枯拉朽地席卷而来。

但现在,她终于可以在脑内一遍遍回忆和姜色头发的女孩相处的每一个时刻,以及想象如果打破了所有的限制,她们会过上的幸福生活。

她们一定要离开这里,永远不回来。她们首先要一起去旅行,开着Anna的小绿车。对了,她也得学学怎么开,这样Anna就不会那么疲惫了。旅行第一站得是Anna的家乡,她要看看是怎样一个美丽的地方孵育了她神话般的女孩儿......

想着这些的时候,目力所及范围内的人们包括父兄的思绪也不会入侵她的大脑。Anna就像她无处不在的神明一样,只是想着都能得到庇护。

 

所以,晚餐的时候,那个不得不在妨碍了父亲的工作之后面对他的时候,Elsa选择一直在脑中描摹她的女孩儿,虽然不得不控制自己不自觉想勾起的嘴角,但这一万倍地强于被父兄的思绪折磨凌辱。

父亲虽然只是冷眼望着她,但脑中一定都是恶意,就像他虽然清楚地记得自己的生日,也绝口不提。而Hans,他一定又在盘算着什么,攀上Anna,背叛父亲之类的事情Elsa读到过太多了。对了,以后得找机会向Anna表明Hans的险恶用心。

而这些想法从今往后都不许再伤害她了。

Elsa心中的Anna会把所有阴暗的角落,险恶的荆棘,冷酷的冰霜一并驱散。

Elsa眼前的只是两个各自摆弄着餐盘中的食物,偶尔抬头望望四周的无趣男人,而唯一维系着她和他们共同的餐点时光的,就是他们共同的姓氏,克罗格曼。

“我吃好了,你们请继续享用吧。”

Elsa起身把椅子推回桌肚,不去理会两个男人错愕的眼神,和觉得被冒犯的想法,让他们在表面的沉默和聒噪的思绪中无聊至死吧。

无名的冲动支配她完成了第一次面向父兄的小小反叛,就在她的生日当天。

Elsa高扬着头颅,像凯旋的贞德一样回到自己的房间,这种感觉正如迎向新生。

 

                                ❄ ❄ ❄ ❄ ❄

 

那个能力抑或说那个诅咒竟开始变化了。

以前的Elsa无法控制它,只能任由别人纷繁复杂的念头侵扰自己,以至世上没有一块宁静之地,而她自己也一度处于精神崩溃的边缘。

事到如今,当她甚至准备顺从地接受这备受折磨的宿命,以及宿命指向的悲剧未来时,它又奇迹般地开始变化了。

一定是有什么变了,才会造成这个能力/诅咒也随之改变。

 

是的,是Anna。

那个女孩的降临简直给Elsa的世界带来了天翻地覆的改变。而她本人也是唯一能免疫那个能力的人。

以前的Elsa住在父亲的高塔里。虽然能读懂周围人的心思,却只是被那些思绪支配着。她虽然能看清别人真正的想法,却从不敢寻找自己内心的真实。

在看透了父兄之后却仍然心存侥幸地向他们祈求爱和包容的Elsa深陷于“家庭”的泥潭。而“家庭”又是这个她诞生以来就几乎从未离开过的小城阿伦戴尔里一直都被拼命强调的主题。

当所有人都习惯用和睦的表象去掩盖真实的分离时,看见真相的人只能坐拥孤立无援的胆怯。

Elsa一直如此。

但Anna爬进了她的高塔,热情地拥抱了早已结冰的她,不仅如此还替她开了一扇窗,好让外界的风吹进来融化她。

她既不是攀着莴苣姑娘的长发来偷情的王子,也不是边吟唱着诗篇边朝她的高塔扔石子祈求爱的罗密欧。

她是唯一带来“被爱”的这种感觉的使徒,是上帝派来为她降下福祉的圣女。所以就算她们的恋情会是令主不悦的,但至少这份恋情中也应该暗含一丝他的旨意吧。

Elsa这样私心地擅自解读,是否是一种渎神呢?

 

她只能接受Anna的好意吗?有什么是她可以为那个女孩做的呢?

Elsa也曾经无数次想过这个问题。无论如何她是“被爱”的那一方,尽管她也明确了对Anna的爱,但她的爱实际上也只是对Anna的回应,而她好像从来没有什么可以给予Anna的,那个女孩拥有的一切都太过完美了。

但倘若一直如此,Anna的爱也会逐渐衰减吧,或者有一天她又会沦为Anna的附庸。从向父亲效忠,沦为向恋人效忠,猎人和猎物之间根深蒂固的秩序。

而且没有爱情是永恒的。

到了那一刻,到了Anna无法再爱她了,不再能无私地方给予下去的那一刻时,Elsa不知道遍尝过暖意的自己还怎么回到她原来的居所,或者她根本无法活着回到过去的高塔,而是会选择用肉身殉葬心灵。

望着清冷的月光,Elsa比任何一次睡前祷告都虔诚地期盼着主能给她指引,同时,她也狡猾地暗自奢望着主能赐予她一个生日礼物,她想要连她自己都不相信的永恒的爱情。

 

                                 ❄ ❄ ❄ ❄ ❄

 

Anna也望着那轮明月。

她在担心她的恋人。

今天,她竟然在自己的生日当天,在自己的父兄身边晕倒了。

那位伟大的市长先生,竟能继续坚持着自己的演讲,全然不顾女儿的安危。

那个看上去成熟老道又善解人意的Hans竟然也只是装模作样地站在父亲身后,只是把自己的妹妹甩给一个司机。

全城的居民竟然也只是配合着市长的决定,继续着活动,对那个他们平日里明明比较敬重的克罗格曼小姐不闻不问。

Elsa是处于多么病态的一个地方啊!

尽管它拥有雪山,密林,沼泽,湖畔,却没有一处美景能打动这里大部分的人早已僵硬冰冷的内心。

以前,Anna只是以为Elsa有个严厉的父亲,用调教贵族淑女的法子管教着女儿。甚至,她还一度羡慕过Elsa,有Hans那样一个伶牙俐齿的哥哥,可以陪她讲话。

现在她着实地心疼自己的金发女孩,想着她和自己分别以后经历的十一年光景,想着她茕茕孑立的瘦削背影,很久没实打实哭过鼻子的Anna只是揉了一下眼睛,便不再做挣扎了,任泪水恣意流淌。

在爱上Elsa之前从没这么敏感的她如今却格外放大了自己的知觉。她努力嗅着Elsa身边的一丝一毫,因为她不想让她再受任何人的欺负了。只是想着有人欺负她,Anna的愤怒就足以化为实体去灼伤那个欺凌者。

原来Elsa冰冷的气质,令人心疼的孤寂身影,几乎没有笑意的嘴角和眼眸都是源自那个表面风光,内里残败的克罗格曼家!

Anna握着拳头。她一定要留下来,她绝不能把Elsa独自留在这里。

评论(1)

热度(50)